立委提修法 境外非法器官移植.仲介負刑責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6日訊】長期關注中共活摘器官暴行的立法委員田秋菫,今天在立法院提出「人體器官移植條例」修正草案,要求對明知境外器官移植來源不明或醫師仲介器官移植者處以刑責,該版本將在兩星期後進行逐條審查,立委田秋堇並要求台灣應符合國際醫學倫理標準,如果移植用的器官經由剝削、強迫或利益交換取得,健保不應給付治療費用,對此衛福部回應,三個月內研擬相關修法。

衛福部次長 林奏延:「針對仲介器官移植者或違反無償捐贈者課以刑責,具有醫事人員資格者,並得廢止醫事人員證書。此外,國人至境外施行器官移植回國接受後續治療者,應通報相關資料,將可杜絕器官移植買賣。」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討論審查人體器官移植條例草案,目前有三版並陳,政院版增加赴境外器官移植後需通報,器官仲介者將有刑責,以杜絕器官移植旅遊買賣等非法交易。

民進黨立委 田秋堇 VS. 衛福部次長 林奏延:「但問題是,如果違反了呢?我們只罰三萬以上十五萬以下?醫生違反了,病人違反了,一旦被發現,應該是追討他的健保費。我們前段喔,到底知不知道這個病人(這個比A健保還嚴重喔),這個器官移植部分是被脅迫式有買賣這個地方認定喔,我們有沒有困難?如果被發現,我現在問你說如果被發現,而且有證據證明,他有仲介。」

近年來,台灣赴境外移植90%以上都是到中國,單單腎臟,一年就高達三百例,而且還是被低估數據。

議事人員宣讀臨時提案:「有鑑於國人赴境外接受器官移植總人數,以中國最多,中國又存在活摘器官之事實,爰要求衛福部於一個月內,研擬國人赴境外接受器官移植,回國後於醫院接受後續治療,若確知其器官是經由剝削或是強迫,或給予捐贈人及死者親屬利益所獲得,健保不應給付該治療費用之相關修法。」

民進黨立委 田秋堇:「歐洲議會的決議都已經確認,中國有這個活摘器官的事情,維吾爾族,以及煉法輪功」「等於是間接使我們全國人民成為共犯,這個問題是醫學倫理非常嚴重的問題。」

國民黨召委 徐少萍 VS. 衛福部社會保險司簡任視察 朱日僑:「剛剛已經答應三個月了,可以嗎?研議研議,三個月內研議。」

中國器官黑市交易盛行,加上活摘良心犯器官證據越來越多,立委嚴正警告,政府不能迴避,不能讓台灣人淪為共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