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對東部展開軍事行動 白宮支持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6日訊】烏克蘭政府軍週二展開「特別行動」,打擊東部地區的分離主義分子。美國白宮當天表示,烏克蘭對親俄武裝分子的軍事行動是「慎重而有分寸」的,烏克蘭有必要維護法律和國家秩序。來看記者安娜的報導。

烏克蘭方面已加緊在俄烏邊境的防範,防止極端分子或俄羅斯特種部隊的入侵。

烏克蘭今天已經出動裝甲和特種部隊,以軍事手段應對東部的動盪局勢。目前,烏方已奪回一處機場,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對此警告說,烏克蘭已瀕臨內戰邊緣。與此相反的是,美國則表態支持烏克蘭的行動。

美國白宮發言人卡尼:「烏克蘭政府有責任維護法律,維持(國家)秩序。在烏克蘭東部的挑釁事件已經到了政府必須回應的地步。」

烏克蘭問題專家多布裡揚斯基先生認為,烏克蘭面臨兩難處境。

烏克蘭問題專家多布裡揚斯基:「烏克蘭怎麼做都要喪失領土,如果我們甚麼都不做,蒲京會像現在這樣,奪走一座座城,如果烏克蘭反擊,那麼俄軍就要大大方方的進來了,蒲京會說,我要去保護我的僑民。」

面對著來自俄羅斯的軍事壓力,多布裡揚斯基先生並表示,烏克蘭人民已經積極註冊參軍,做好了保家衛國的準備。

烏克蘭問題專家多布裡揚斯基:「烏克蘭人民意識到,要做點甚麼了,他們已準備好(迎戰),他們正在註冊參軍,你如果去徵兵辦公室,你會看到要入伍的人排起長隊,你去國民警衛隊,也會發現去註冊的人,我知道有些在美國的烏克蘭人,都要回去註冊國民警衛隊,烏克蘭人民已經準備好迎戰,但我們需要很多幫助,因為單挑俄國對我們來說很難。」

美國政府表示:「正在認真考慮對俄羅斯實行新的制裁,不過並沒有考慮為烏克蘭提供致命武器援助。」

美國白宮發言人卡尼:「我們的關注點在繼續向俄羅斯施壓,讓它明白,在支持烏克蘭主權完整領土統一方面,國際社會態度是一致的。」

新唐人記者安娜 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