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梅花烙被大陸抄襲 瓊瑤怒發公開信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6日訊】高齡76歲的作家瓊瑤,日前發出公開信,控訴大陸編劇于正抄襲他的作品「梅花烙」,劇情起源、主要角色的情感糾結、以及劇情多處雷同,作家瓊瑤向大陸廣電局要求,停播于正的作品。

「梅花烙」是瓊瑤經典電視劇之一,1993在台灣上映,造成一股旋風反映,瓊瑤從去年開始進行改編工作,籌拍「梅花烙傳奇」,不過她日前發出公開信,致電大陸廣電局,要求停播大陸編劇于正的作品《宮鎖連城》,認為抄襲梅花烙的主要劇情,讓他忍無可忍。

作家 瓊瑤:「這其實是忍無可忍,因為他不是第一次抄襲我的作品,幾乎他的每部戲裡面都有片段的抄襲我的東西。這次實在是太嚴重了,他把整部我舊的梅花烙都抄。」

梅花烙片段:「在我生下吟雙的那天,我祕密做下一件事情,那就是偷龍轉鳳。」

一模一樣偷龍轉鳳做為故事起源,三個主角之間悲苦戀情,劇情多處雷同,像是洞房夜未洞房、女主被誣指為狐狸,而大陸編劇于正也隨即做出回應,劇本第一時間就已經交給瓊瑤的公司,認為這只是一次巧合與誤會。

作家 瓊瑤:「我也不會跟他打口水戰,也不會跟他打筆戰,他任何,說任何話我都不回答。所有的人都勸我不要寫這種信,因為說是這個人(于正)他會僱用網路水軍。」

其實類似的抄襲,在中國大陸頻繁出現,2009年,央視動畫《心靈之窗》被網友發現抄襲日本動畫《秒速5釐米》。事件爆發後,央視少兒頻道拒絕回應。央視熱播的《鎧甲勇士》與日本動畫《奧特曼》,以及《大嘴巴嘟嘟》與《蠟筆小新》同樣相似度極高。心血遭盜用,電視劇作家瓊瑤,不再低調,發出公開信,也再次凸顯了,中國對於智慧財產權的不重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