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袍下的藝術感性 院長演奏貝多芬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6日訊】醫生白袍總是給人權威嚴肅的形象,義大院長杜元坤日前脫下了白袍、拿起小提琴,為病患演奏貝多芬名曲,讓醫院多了溫馨。

身材狀碩的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忘我地演奏貝多芬第五號小提琴奏鳴曲「春」,平常忙於看診的他,其實有一身好琴藝。

義大醫院院長 杜元坤:「三歲就開始學琴,小時候家裡希望說能夠培養這樣音樂的興趣,以後在出社會可以自娛娛人,一個人不是能夠讓一個器皿一個框框把你給框住的,那麼在骨科裡面我特別是從事脊椎神經跟顯微手術,那這些所需要非常精細的動作其實跟我們在拉小提琴是不相上下的。」

美妙的樂音,由杜元坤與鋼琴家李尚軒合奏演出,院方還特別邀請六龜育幼院合唱團和高雄醫師公會合唱團來表演。

民眾 施佩青:「我覺得走到(醫院大廳)的時候,第一個大家印象很深的,大的鋼琴就覺得很舒服。」

醫師 陳泰佑:「平常大家工作上壓力會比較大,這個音樂會讓大家的心靈提升,獲得一些比較平靜比較舒服,對十周年院慶來講是非常有意義的。」

醫院舉辦10周年院慶,透過藝文表演,醫生與病人增加更多良性互動,平常給人感覺嚴肅的醫院,也多了溫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葉子棻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