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渡輪翻沉逾24小時 287人仍失蹤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7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來看到。南韓渡輪「歲月號」在南部海域發生翻船事故已經超過24小時,搜救工作並沒有太大進展。截至目前,船上475名乘客,只有179人獲救,截至今天中午,已經確認有9人死亡,287人仍失蹤。

大型渡輪「歲月號」半躺在海面上。但不到2個小時很快就完全沉沒。其間在事故現場,包括南韓海陸空軍和漁船在內的各方人員展開了救援行動。

船上的乘客共475人,大部分是京畿道安山市檀園高中的師生,他們正準備去濟州島修學旅行。

事故發生前,乘客們剛剛吃完早飯,船內氣氛悠閑。但突然一聲巨響後,船開始向一側傾斜。

但這時船員卻用廣播要求乘客穿好救生衣後,不要亂動。在生存者公開的影像中,也可以看出學生們因此沒有積極逃生。

「渡輪歲月號在前一天晚上,從這裏仁川出發,前往旅遊勝地濟州島。乘客們萬萬沒有想到幾個小時後自己面臨的命運。現在在事故海域,仍然緊張進行著搜救工作。」

除了已確認死亡的6名乘客,其他超過一半的290人還是下落不明。

因事故地點水流湍急,水溫較低,進入艙體有難度,渡輪下沉以後,搜救工作幾乎沒有甚麼進展。

關於事故原因,除了歲月號可能碰到暗礁,在仁川出發時,有不顧大霧天氣強行航海的嫌疑,而且發生事故的海域不是正規航道,船長也是代替人員等多種可疑點。

新唐人記者 楊雲 南韓仁川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