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赴中研院演講 場外百人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7日訊】鏡頭轉回台灣,馬總統今天(17日)早上到中研院演講,場外則是聚集上百人,延續318學運訴求,手拿太陽花,高喊口號要馬總統面對人民。而抗議群眾大多是中研院內的人員,不僅如此,場內也有學者在馬總統演講時,舉牌靜默抗議。

上百群眾一看到馬總統,立刻高喊下台,馬總統揮揮手,隨即坐上座車。

中研院舉辦釣魚台學術講座,馬總統出席致詞,但中研院內人員早在幾天前,就串聯穿黑衣服嗆馬。

中研院研究員 瞿海源:「這一次我們覺得學運應該是被肯定的,因為對台灣有很大的貢獻,可是馬英九政府是根本相應不理,不但相應不理,好像跟人對吵架一樣,火上加油,這不是一個做總統或做院長應該這樣做的,對社會動盪是他們要負最大責任,學生反而把人民長期不滿宣洩出來。」

不僅場外嗆聲連連,場內學者當馬總統面前舉標語,連外籍訪問學者也加入靜態嗆馬行列。馬總統表情凝重,沒有太大反應,倒是多次伸手調整麥克風。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取得釣魚台的統治權,是根據馬關條約,這到這個……」

場內湧入大批維安人員,安插在席位間,緊盯所有人動態,讓原本狹小的空間更顯擁擠。318學運至今,政府態度學術界不能接受,串聯向總統表達不滿。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