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Q1營收亮眼 張忠謀缺席法說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7日訊】台積電今天舉辦2014年第一季法說會。由於智慧手機市場正熱,台積電今年第一季訂單強,營收亮眼。也預告正在投入高規格晶片的研發。而原本預定出席的董事長張忠謀最後是缺席,由共同執行長劉德音和魏哲家連袂主持。

台積電2014年第一季法說會,董事長張忠謀缺席,由共同執行長劉德音和魏哲家,財務長何麗梅三人主持。

台積電財務長何麗梅:「董事長是隨性決定他要不要來,他沒有一定的模式。」

台積電2014第一季財報,營收較2013第四季成長了1.7%,較去年同期成長11.6%。其中有超過一半的營收,來自通訊產品。

台積電共同執行長 劉德音:「從今年一月中開始,我們開始看到強烈訂單需求,包含所有產品。我們證明了需求展望。智慧手機的需求,比我們上季預期的還要健康。」

受惠智慧手機市場成長,市場上每銷售一支智慧型手機,對台積電的獲利貢獻,已從去年的10.8美元上升至13.9美元。成功固守高階手機市場。加上傳出台積電已拿下蘋果下半年新款iPhone,和LG智慧手機處理器訂單。在研發更高規格晶片上,不惜砸下重金。

台積電共同執行長 魏哲家:「我相信台積電的20奈米晶片,是半導體產業歷史上,最大的應用。我們花一年時間,組成了一支生產團隊。包含4600位工程師,2000位作業人員。」

新規格的晶片預計在今年逐漸量產,帶動今明年的業績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