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東進受阻 北約加強俄邊境軍事部署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7日訊】烏克蘭議會週三(16日)通過提案,支持對東部城市採取反恐軍事行動,針對烏克蘭危機持續惡化,北約周三宣佈將在東歐增兵,加強陸海空部隊的佈署,必要時還會採取進一步的軍事行動。

烏克蘭議會週三通過議案,支持對東部採取的反恐軍事行動,不過並未討論有關設立緊急狀態的提議。

目前,烏克蘭頓巴斯的安全部隊正在執行反恐行動,清除那些單獨的極端分子團體。軍事專家表示,反恐行動的主要階段還沒有正式展開,目前僅限於一些前期行動。

軍事政治研究所主任 泰米查克:「反恐行動由烏克蘭國內最有經驗的反恐專家帶領,很有希望成功。」

不過,東部的行動受到了巨大阻力。在克拉莫託斯克(Kramatorsk),有6輛烏克蘭裝甲運兵車被親俄分離主義分子圍困,車上士兵被解除武裝。在頓涅茨克,蒙面武裝人員佔領了市政廳,並要求在5月1日就頓涅茨克的領土歸屬進行公投。

就在烏克蘭東部局勢嚴重惡化之際,北約決定加強俄羅斯鄰國的軍事部署。北約成員國包括位於波羅的海的前蘇聯加盟共和國拉脫維亞和愛沙尼亞,也包括同俄羅斯接壤的波蘭。

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週三表示,北約將部署更多的戰機和戰艦,並加強陸地備戰能力。

新唐人記者 安娜 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