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選戰 蔡英文領表參選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7日訊】民進黨黨主席選舉,在蘇貞昌、謝長廷相繼宣布不登記參選後,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上午十點半,到民進黨中央黨部領表登記參選。蔡英文提到,未來,民進黨要和公民團體進一步溝通,內部要自我反省與改革,讓黨再次凝聚共識。

上午十點半,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陪同下,登記參選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宣告,如果當選,要重建民進黨和社會的信任,要先從改革 與民團對話開始。

前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我們黨內部的自我反省,跟我們黨內部的改革,以及跟社會大眾,尤其是公民團體,我們要進行非常深度的對談,讓我們相互之間,有一種信任的關係,或許我們還是有不同的立場,或者我們在立場上還是有差別,但是我們可以一起去,朝這個目標去努力。」

蔡英文的參選政見,希望能重新喚回公民團體對政黨政治的信任。對於兼任執政黨主席的馬英九總統跳過公民訴求,力邀雙英辯論服貿,立刻被打槍。

前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他要怎麼樣做,去讓人民覺得可以安心,這是總統要做的事,這個不是辯論可以解決的,十二年前的事情,我們面對的是第一,在我們修改這個條例之前,所有的兩岸事務,都是行政權,完全沒有國會置喙的空間,第二在那個時候,兩岸開放交流是有限的。」

批評時空環境不一樣,不要模糊焦點,錯誤解讀,也不要把辯論當成文宣,要台大法律畢業的馬總統,看清楚她的新聞稿,還建議總統,把服貿公聽會紀錄從頭到尾看過一遍,好好了解人民的擔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