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運後首次備詢 江揆指王同意318驅離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8日訊】鏡頭轉回台灣,太陽花學運後,行政院長江宜樺第一次進入立法院議場備詢,行政院一個多月來處理學運的態度,成為焦點,江宜樺還抖出318學生佔領立法院,及324行政院事件聯繫經過,表示院長王金平也同意立院進行驅離,但江揆一番話,卻被立委批評是卸責、麻木不仁。

行政院長江宜樺,太陽花學運後一個多月來,第一次進入立法院議場備詢,原本台聯黨團,揚言杯葛院會,要抗議立委周倪安324遭警方毆傷,行政院趕忙道歉熄火。

台聯黨團總召 賴振昌:「九點鐘進行朝野協商的時候,也由行政院的副院長,還有秘書長,正式代表行政院道歉,有接到他們善意的回應以後,原則上就不進行杯葛。」

行政院長 江宜樺:「王院長也是贊成,當天侵入群眾這件事情,我們必須及早來解決,所以他是同意我們的進來,林祕書長有交代,就是希望說立法委員的部分,我們還是維持以前,在立法院運作的原則,就是不要去動到立法委員。」

順利上台備詢,卻把球丟給立法院長王金平,立委拿出324行政院的暴力驅離畫面,痛斥江宜樺至今沒檢討追究責任,根本是麻木不仁。

行政院長 江宜樺 VS 立委(民) 段宜康:「多少民眾被打到頭破血流,逢了八針的,不只一個,你要告訴我們說,你不是麻木不仁嗎?你不是一個自由主義者,從這件事情的後續處理告訴我們,你就是麻木不仁。」

行政院長 江宜樺 VS 立委(民) 邱議瑩:「我在網路上找了,當年美麗島時代的鎮暴畫面,你知道嗎?我幾乎很難跟324的驅離,來做區別,(美麗島事件發生在街頭)我看到人民流血,而政府完全無動於衷的時候…(3月23號的事情發生在行政院)」

質疑昔日高喊公民抗暴的自由主義學者江教授,卻變成護航體制的江院長,江宜樺稱理念沒變只是溝通無效,卻遭立委反駁,政府應該捫心自問,哪裡錯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