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燈投資案惹議 台南市宣布建照失效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8日訊】中國農藥廠龍頭,台商龍燈環球公司,準備回台南新化設廠,卻引起當地居民恐慌,擔心生產製造農藥會嚴重汙染農田。18號,龍燈董事長出面表示,在疑慮解除前不會動工,而台南市政府已經宣布,建照失效。

18號,龍燈環球農業科技董事長羅昌庚親自出席台北的記者會,回應外界疑慮,記者會快結束時,有新化居民出現,要求公司和當地居民進行更多溝通。

新化居民 林奕廷:「你願不願意在現有的法律基礎上面再多做一點,幫助我們兩方更進一步,不管是台南市政府或是新化人,我們都希望能夠開更多的說明會、得到更多的資料。」

龍燈環球農業科技董事長 羅昌庚:「好,這個是我們的願望,也是你們的願望。但我只有一個要求,你請能夠具代表性的鄉民。」

董事長羅昌庚承諾,在外界疑慮解除前,不會動工,台南市政府傍晚則宣布建照效。

台南市長 賴清德:「我們在這裡要重申市府的立場,絕對不會犧牲台南的環保,也不會犧牲市民的健康。」

新化居民 林奕廷:「我覺得他沒有盡到的責任是詳細的說明。」

新化居民 林奎妙:「那得看他接下來怎麼做,到底是不是真實有誠意要跟鄉民做溝通。」

董事長羅昌庚也說,如果居民持續,也不會繼續堅持在台灣設廠。中國農藥公司龍頭想在台設廠,爭議仍未平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曾奕豪 張祺翎 台灣台北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