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太陽花為紅衛兵 王丹痛批:無知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9日訊】對於部分人士批評參加太陽花學運的學生是「紅衛兵」,中國民運人士、台灣清華大學教授王丹痛批,這恰恰凸顯了說這些話的人對中國當代歷史和政治的無知。

「我先來的,我先來的」

17日路過中研院抗議活動中,赫然出現一位八旬許老先生,手拿「黑島青,紅衛兵」標語,引發網友反彈,其實近來類似批評也被部分陸網友和藍營立委炒做。

立法委員 陳亭妃:「把太陽花學運比做紅衛兵,這是哪門子的一個說法?這個很清楚就是那個威權思想的人,才會說出這樣一種比喻。」

清大教師王丹在臉書寫到,「把太陽花學生比喻為紅衛兵,這只能凸顯出對中國當代歷史和政治的無知。」

還說「紅衛兵是毛澤東自上而下政治動員的結果;太陽花學生是自下而上群眾動員的結果。根本就是性質完全不同的兩類人」。

九評共產黨節目片段:「『多少名勝古蹟橫遭破壞,多少先賢墳墓被挖掉,多少罪惡假革命之名以進行。』據專家們的保守估計,文化大革命中非正常死亡者達773萬人。」

中共文革時期,曾傳出廣西武宣縣紅衛兵吃人肉事件,毛澤東利用紅衛兵,進行地、富、反、壞、右階級仇恨,釀歷史悲劇。

這次有人竟把太陽花稱為紅衛兵,不只被批對歷史無知,有網友還說「那群人就是因為不了解中國當代歷史與政治 才會對中國抱有美好的綺麗幻想啊。」

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 李根政:「和平守護台灣,我愛台灣,晚安所有台灣人民,請大家能夠陸陸續續離開現場,謝謝大家」

雖然中共網路戰,極力醜化學運,但330當天,凱道迅速散去的五十萬人,留下乾乾淨淨的街道,給外媒深刻印象,國策顧問郝明義臉書寫到,美國朋友說世界上沒有這種學生運動,讚賞學運的高度民主素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