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南部7.2級地震 逾百房屋受損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9日訊】週五早上當地時間約9點半,南墨西哥發生了芮氏規模7.2的大地震,震央位於南墨西哥佩塔特蘭南方41公里處,屬於淺層地震。許多房屋受損,通往大城市的主要道路出現裂痕,電力及通訊也都受到影響。

市政府的電話一整天響個不停,尋求幫助的電話一通接一通。

佩塔特蘭市長 歐特魯:「目前為止,有上百戶家庭向市政府回報房屋受損,有些只是輕微的損傷,但有些很嚴重,像是整片牆倒塌之類的,我們一整天都一直接到電話。」

除了房屋受損外,一些道路及橋也都受地震影響毀壞,其中包含了前往佩塔特蘭 (Petatlan City)的主要道路。墨西哥國安部限制了道路的行車速度及流量,以免因道路裂痕引發更大的危險。

地震在南墨西哥這個地區經常發生,但是震度這麼大的地震卻很少發生,當地居民都嚇壞了。

當地居民 瑪麗亞:「(當時)我坐在桌邊,然後地震突然發生我尖叫,太恐怖了我哭了,房子搖晃的太厲害了。」

當地居民 索尼亞:「這是自我出生以來最嚴重的地震,雖然以前也有過7級以上的地震,可是從來就沒有大到讓我屋內的東西掉落。」

電力供給以及通訊都因為地震受到影響。上一次的大地震發生在1985年,芮氏規模8.1的地震奪走上千條人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