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福田桐花季 賞花健行好悠閒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9日訊】又到了一年一度油桐花盛開的時期,彰化市公所與福田社區發展協會,共同舉辦「福田雪舞桐花季」活動,邀請遊客一起到福田社區來觀賞油桐花海的美景。

雪白色的油桐花,隨風飛舞,緩緩飄落步道,這是福田賞桐生態園區,隨處雪白花毯美景,讓遊客留下深刻印象。

遊客 林小姐:「下雪了有那種桐花雪的氣氛,我覺得還不錯。」

遊客 陳小姐:「風一吹來整個掉下來,覺得很開心。」

遊客 劉小姐:「因為我是來自馬來西亞的,就沒有看過,覺得很特別。」

7年前政府推廣擴大內需,社區志工一百多人,一起建設賞桐花步道,推廣觀光產業,福田社區成為彰化市五大觀摩社區之一,媲美彰化市的後花園。

福田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張慶富:「因為這個環境是自然的環境,原本是一個山谷,福田社區動用環保志工,來整理這個山谷的面,進來才發現我們這個山谷裡面的油桐花很多,福田社區的油桐花樹幹跟樹齡,都有50年以上,整個山面的油桐花,看起來就像一個下雪情景的油桐花。」

彰化市長 邱建富:「我們的桐花都是2、30年生的桐花,可以說是長的非常非常的挺拔,而且我們的花朵特別的漂亮,數量特別多也特別大,所以我們這邊每年桐花季,都吸引非常多的觀光客。」

在油桐花樹下彈琴,特別詩情畫意,民眾來到這除了欣賞美麗的桐花,還有生態園區健行活動,也可欣賞才藝歌舞表演等,體驗深度文化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