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獄馬拉松 撒哈拉沙漠的生死競逐

地獄馬拉松 撒哈拉沙漠的生死競逐

【新唐人亞太台 2014 年 04 月 19 日訊】超馬好手林義傑在2006年拿下「四大極地馬拉松巡迴賽」總冠軍,撒哈拉沙漠是其中一站。而在那裡最近也有一場被稱為「地獄馬拉松」的沙漠馬拉松,祭出全球最殘酷的耐力路跑賽,選手們要怎麼通過沙漠殺手的考驗?

4月份的撒哈拉沙漠,夜間溫度只有攝氏5度,白天則飆升到50攝氏度,烈日和高溫挑戰者參賽者的極限。 

將近940名運動員進入了路跑第四賽段的比賽,這一賽段長81.5公里,即便是最好的運動員也要花上近10個小時才能完成。 

面對白天的高溫,許多參賽者選擇白天放慢速度,而在晚上趁著涼爽開跑。 

撒哈拉沙漠馬拉松全長243公里,每年四月舉行一次,選手們需要自帶食物和露營物資,惡劣的比賽條件有時會威脅到運動員的生命,最考驗參賽運動員的首推高溫、乾旱和流沙這三大沙漠殺手,因此在運動員繳納的高額參賽費中甚至還包括了屍體運送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