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歲月號救援緩慢 家屬欲衝青瓦臺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0日訊】韓國歲月號船難搜救進入第五天,截至目前有174人獲救、50人死亡,252名乘客失蹤,生死不明。今天有失蹤者家屬代表團想要到青瓦臺表達抗議,但被警方封鎖前往道路,韓國輿論也在悲痛中對社會機制和道德進行回顧檢討。請看本台記者在韓國的報導。

欲前往青瓦臺抗議的學生家屬:「我的孩子,請把我的孩子找出來,我聽到他們都死了,把孩子給我,讓我能看到他的臉,抱著他。我該怎麼辦,他們可能已經死了。」

家長們心焦如焚,悲痛欲絕。事故發生已過四天,浮在水面上的歲月號頭部,已經完全沒入水中,快樂的春季旅行,變成了一場惡夢。

「現在我們來到京畿道安山市檀園高中。歲月號的乘客大部分是這所學校的二年級學生和老師。學校目前已經停課,但是有很多家長、師生和媒體留在這裡等待消息。」

因救援工作進展緩慢,學校裡到處都是哀痛聲,家長的情緒也非常激動。原本充滿活力的教室,現在變得空無一人,顯得格外淒涼。教室門口和窗戶上,都是祈求同學平安回校的貼紙。

整個國家都沉浸在悲痛之中,拋棄乘客第一個逃生的船長更令輿論氣氛。但運營公司平時對船舶管理疏忽,似乎已經注定了這次船難。

船長和船員缺乏應急訓練和常識、船上的救援設備形同虛設。導致這次悲劇的原因陸續被暴出。在最新的調查中還得知,發生事故時,掌舵的人員是根本沒有航海員資格的一位男性助手。

這次事故另很多韓國人對韓國社會反省,網民們認為歲月號的沉沒暴露了社會安全機制的缺失和社會道德的腐敗。

新唐人記者楊雲韓國安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