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核四爭議 江宜樺蘇貞昌密會尋共識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1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來看,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天下午拜會行政院長江宜樺,溝通核四公投相關問題,雙方密會近一個半小時,會後共同召開記者會。蘇貞昌提出兩個方案,並表示,願意在朝向立即解決的基礎上,主動拜見馬總統。

為解決核四爭議,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拜會行政院長江宜樺,提出兩個方案,一是希望行政院以行政命令直接宣布停建核四,不過被江宜樺以片面宣布停建,和馬政府主張核四安全無虞才營運的立場相違背 而回絕。

至於第二方案,是由民進黨團提出「核四公投特別條例」,蘇貞昌希望國民黨團不要阻撓,本週內能順利從程序委員會交付院會,進行後續立法。江宜樺承諾,會將蘇貞昌的意見轉達給身兼黨主席的馬總統。

行政院長 江宜樺:「這個案子現在既然在立法院裡面已經提出,那麼明天可能是程序委員會會處理,那麼我們基本上都是非常尊重,黨團的一些決定,那麼這樣的一個期待,以及他背後的理由,我在聆聽了之後我也向蘇主席表示,我們一定會盡速的來轉達給馬總統了解,因為總統作為國家的元首或者是黨主席,他會有他的職權,能夠來綜合做一個判斷。」

蘇貞昌表示,如果執政黨覺得特別條例有窒礙難行之處,願意謙卑聆聽,尋求合理解決之道,不排除在朝立即解決的基礎上,拜見馬總統。

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那我很謝謝江院長,能很明確的表現了態度,同時也願意轉達給馬總統,我也特別和江院長表示,如果馬總統願意,來立即朝解決的方式處理,我來拜見他都可以,作為民進黨的主席,我很負責任的來說,我們民進黨的上上下下,全體同仁包括立法院,大家願意一起盡全力,讓核四爭議戛然而止。」

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週二起將為核四議題無限期禁食,時間刻不容緩,蘇貞昌希望爭議已久的核四,是朝野政黨跨越藍綠,尋求合作的案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