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追尋坎坷路 林義雄和平抗爭回顧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1日訊】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在禁食前一天,發表公開信指出,如果不是掌權者肆意踐踏畢生信奉的民主,他也不會冒著生命危險禁食,還說,若有不幸請諒解,是掌權者殺害了我。接著帶您看到,30多年來,林義雄走過白色恐怖時期,守護台灣民主的抗爭歷程。

頂著烈陽,頭戴斗笠苦行,前民進黨主席 林義雄2009年,針對台灣對中政策,發起49天千里苦行,要求立法公投;成為台灣政黨之外,一股堅毅的監督力量。

前民進黨主席 林義雄( 02009.12.09):「我們要求,第一與中國的互動,是不是根據一個中國的原則,這個要做公投,公投之後政府根據公投原則,跟中國來做任何協定,協定後的內容也要經過公投通過。」

一路扮演著民主先驅的角色,1979年,林義雄因參與美麗島事件被捕入獄。然而,一年後,林家發生血案,林義雄的母親與雙胞胎女兒含冤而死,至今仍是懸案。之後,他流亡海外,4年後仍選擇回台,持續推動民主及環保運動,並在1998年當選民進黨主席,促成首次台灣政黨輪替。

堅決反核,到2003年底,林義雄帶領了三波徒步行走全台灣的「核四公投千里苦行」行動。卻在2006年,認為民進黨已違背當初理想,而選擇離開。

導演 柯一正:「林義雄我覺得他非常堅決,他會走到底。我們覺得他生命,跟我們反核的事情其實一樣。都是攸關更多更多人的生命。」

林義雄宣布禁食,引起朝野關注,聲援力量也超越政壇,目前已有50多位導演表態支持,而林義雄將禁食地點選在當年血案現場,用最激烈的非武力抗爭,除了表達對當權者失望,更希望喚起國家主人守護土地的自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