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繪本說故事 低碳飲食幼兒紮根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1日訊】環境污染與食品安全,和你我息息相關,4月22日地球日前夕,台中市舉辦「地球日綠色饗宴」系列活動,結合環保書展、影展、繪本說故事等活動,傳遞綠色低碳健康的新飲食觀念。

說故事老師:「就連半夜醒來,還會偷偷進廚房,再泡一壺,嗯,奶茶好好喝。」

張大雙眼,小朋友個個專注聆聽,主婦聯盟以飲食綠繪本《奶茶好好喝》為幼兒說故事。

說故事老師:「餐餐青菜、水果,跟少少的肉,但是為了健康只能默默忍受。」

世界地球日前夕,台中市環保局和主婦聯盟透過綠繪本說故事,將綠色低碳的新飲食觀念傳遞給小朋友。

小朋友:「不要喝很多糖的飲料。」

小朋友:「多喝水,少吃肉。」

小朋友:「多吃蔬菜水果,要多運動,不要喝太多奶茶。」

主婦聯盟台中分會主任 謝文綺:「透由繪本這樣的方式,從小就給孩子一個很好的一個飲食的觀念。」

除了說故事,還用香精、焦糖色素等添加物現場調製飲料,讓小朋友瞭解愛吃的冰棒、飲料和巧克力,吃多了可能不健康。

說故事老師 V.S. 小朋友:「(數看看有多少添加物) 黃色5號 13,藍色1號 14,紅色40 15。」

主婦聯盟台中分會主任 謝文綺:「我們利用繪本也傳達很多關於地球暖化,關於保護水資源以及愛護樹木這種種觀念。」

通過繪本講故事,讓小朋友建立健康飲食的觀念,不但吃得健康也可以環保愛地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