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階電視進攻台灣 軟硬體大比拼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2日訊】歡迎回到早安新唐人。全球高階電視的市場正在擴展中,四月份,3C大廠三星、LG陸續發表電視新品,攻占台灣市場,包括4K電視、智慧電視還有曲面電視,展現未來影音新趨勢。

2013年全球液晶電視品牌仍由三星獨佔鰲頭,全球市佔21%。LG則排名第二,市佔率約14%。今年台灣液晶電視市場規模約120萬台,多家品牌大廠推出智慧電視、曲面電視集超高畫質4K電視,進攻台灣市場。

品牌行銷部主任講師 顏志仰:「以4K這個前提來講的話,其實首重是畫質。假設你號稱有4K,但是並沒有達到真正4K的效果的話,其實對消費者來講,並不是他所需要的。」

大電視時代來臨,各家推出4K電視,在畫質上做比拼。三星4K電視擁有獨家4K影像倍頻技術,可以將不是4K的影像提升到UHD的等級。LG4K電視使用IPS面板,並搭載特別畫質增益技術能將Full HD推升至將近ULTRA HD的水準。

但除了比硬體,還要比軟體。

記者扒:「現在電視跟以前不一樣了,除了可以看,還可以上網,就會出現虛擬鍵盤,還可以語音搜尋『新唐人亞太電視』。」

三星和LG在台灣都推出智慧電視,都可以將行動裝置和電視同步串連。LG採用webOS系統,大幅簡化智慧電視操作方式,只要用遙控器點選,就可以輕易切換不同的多媒體功能。三星智慧電視除了有遙控器,還可以用手來操作,就像智慧型手機,可以單指瀏覽、點選、縮放及旋轉照片。

今年CES大展上,三星與LG不約而同推出105吋的曲面電視。與三星不同的是,LG將曲面電視引進台灣,打破傳統3色顯像,創新WRGB 4色顯示技術,並擁有超薄機身。

記者扒:「曲面電視到底有多薄呢?我們來看看。電視只有0.4公分,想不到比手機還要薄。」

高階電視看準台灣市場,推出全新軟硬體,除了滿足台灣消費者的多元需求,也帶來更加繽紛細膩的視覺震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