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民主反核 林義雄展開無限期禁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2日訊】為了畢生追求的民主與反核,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今天展開無限期禁食。地點就選在34年前林宅血案發生地,義光教會,現場來了許多政界、學界,與公民團體代表。行政院長江宜樺前來關切,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也落淚表達不捨。

頭戴斗笠,林義雄來到義光教會為反核展開無限期絕食,在20多家攝影包圍下,林義雄面帶微笑,氣色紅潤,在同樣戴斗笠的抗爭朋友陪伴下,林義雄開口先道謝,並表達禁食決心。

前民進黨主席 林義雄:「我非常慚愧努力了20年,沒有能夠感動掌權者,讓他們,不要再這種,為台灣帶來禍害的,非常非常壞的事情,所謂核安,根本是騙人的把戲。」

1994年,林義雄也曾在同一個地點禁食反核,這次宣告無限期禁食抗爭,震撼政壇,他表示,太太和女兒都尊重他的決定。

前民進黨主席 林義雄:「生命是無價的,如果不是因為掌權者,任意踐踏我一生在信奉的民主理念,我不會,也不可能禁食,所以,如果我發生不幸,我希望我的親友,都能夠了解,是他們殺害了我。」

林義雄進入禁食區後,便不再與人交談,民進黨主席蘇貞昌隨後也來到現場,激動落淚。

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24年來,義雄兄沒有怨言,很少講自己家庭的悲劇。他把生命交給台灣人民,主政者有權的人,還沒有感到事情的嚴重性,但,我深感不安。」

行政院長江宜樺也到現場關切,卻遭到反核人士抗議喊話。

抗議聲:「落實民主,停建核四」

江宜樺在留言本上寫下「請珍重身體健康」,最後在抗議聲中離去。一整天下來,有10多位政界、學界人士前來致意,民眾在場外留言祝福,還有10多輛計程車貼上聲援標語繞場,表示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