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讓人民失望」林義雄遺書向愛女道別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2日訊】 高齡72歲的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從今天開始展開無限期反核禁食,這段期間不與人交談,不接受拍攝,其實,林義雄今年二月出版的家書,就已經和愛女先道別,信中除了提到後事,還提醒女兒,不可讓敦厚的台灣人民失望。

進入六坪大的空間,林義雄不與人交談,展開無限期反核禁食,教會熄燈,來探望的友人都只能在門口簽到區,留言致意。

其實,在林義雄今年二月的家書,已經向家人道別,他向唯一的愛女寫道:遺骨磨成細灰後,隨即送到慈林墓園,很虔誠地撒在您祖母的墳上。不另外留下任何痕跡,這是爸爸選定的葬禮。

對此,前總統李登輝表達不捨。

前總統 李登輝:「掌權的人好像都沒在表現,廢止核能發電的態度,(林義雄)他以他的生命來實現,我們應該關心一下,民意究竟如何,應該聽清楚。」

林義雄禁食的建築外牆上,寫著這裡發生的悲劇,在白色恐怖年代,林義雄遭當局拘捕時,60歲高齡母親和兩個年幼雙胞胎女兒在家中遭刺身亡,手段兇殘,但歹徒至今仍是謎。曾經擔任林義雄助理,並曾進入血案現場的立委田秋堇,明白林義雄選在此禁食的意義。

民進黨立委 田秋堇:「用他的健康,用他的肉身,來向社會宣示說應該要停建核四,他在中間也生過幾次的病,所以我真的滿擔心的,我希望說天佑台灣,老天爺保護林義雄先生的健康」

台南市長 賴清德:「大家社會群策群力,也不要把這個事情只交給林義雄個人來承擔,大家共同承擔」

承擔民主與反核運動20多年, 林義雄在給向女兒的信中寫道,如果您懷念爸爸,那麼請您記住台灣人民對我們家族的摯愛,努力做個值得敬愛的台灣人,任何言行作為,都不可讓敦厚的台灣人民失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