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強勢為江宜樺開道 群情激憤嗆下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2日訊】晚間(22日)立法院外,湧入更多群眾聲援蔡丁貴反核行動,江宜樺結束備詢,警方強勢為江宜樺開道,引發群眾憤怒,高喊江下台。期間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還和蔡丁貴護嗆,場面火爆。

「下台!」

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VS.蔡丁貴

蔡丁貴發起圍堵立法院門口,晚間大批群眾前往聲援,與警方發生口角,由於江宜樺今天前往立法院備詢,因此立法院外一整天警力戒備相當嚴密。也讓江宜樺進出都相當困難,中午前往探視林義雄時,江宜樺只能步行到側門,搭乘臨時調派的車輛。

從早上開始,公投盟蔡丁貴號召群眾把守各路口,圍困立委、官員,警方以人牆拒馬,阻擋抗議民眾。

中正一分局長 方仰寧:「來繼續往前,繼續往前推。」

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下午突然下令青島路口警方,持盾牌逼近人群,原本手勾手的民眾,被警方從背後推撞,人群中還有老太太混亂中摔倒。

抗議人士:「他們就衝過來,我就倒了。」

零星衝突警方不敢大意,調派眾多警力,隔絕群眾,此時江宜樺剛結束探視林義雄,回到立法院,向媒體發表聲明。

行政院長 江宜樺:「我們也非常希望在這件重大的公共政策的決定上面,大家一起來等待我們核四的安檢,做完之後然後進行公投,我想這樣子可能更符合,民主國家應該有的作法,這是我個人的想法。」

政府宣示核四的立場,但民眾抗議不斷。學運才剛落幕,核四爭議再起,政府只得繃緊神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