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德教育紮根 獅子會弟子規千人描紅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2日訊】台中市益生獅子會,20日在台中市大里運動公園舉辦「心」文化運動,希望藉由親子誦讀《弟子規》和描紅的活動,讓家家戶戶重視品德教育同時教出好子弟,現場還有五代同堂的民眾一起參加,場面溫馨熱鬧。

小朋友和家人:「過能改,歸於無,倘揜飾,增一辜。」

大聲誦讀《弟子規》,數百人齊聚大帳蓬下,年齡從2歲到103歲,他們都是來參加台中市益生獅子會舉辦的千人書寫「弟子規」描紅活動的民眾。

小朋友:「(今天來寫字開心嗎?) 開心。」

民眾:「年長的之前都沒有唸過書,所以寫這個覺得很興奮。」

台中市益生獅子會要藉由《弟子規》描紅的活動,讓家家戶戶都能教出好子弟。

國際獅子會300-C2區益生獅子會長 陳鴛鴦:「(辦這個活動的目的) 把家裡的孩子教好,像今天五代同堂的阿嬤她說,她要以身作則在寫字,活到老學到老,孫子看了就會跟著學。」

台中市益生獅子會理事 朱安邦:「《弟子規》我們都知道是我們老祖宗傳給我們最好的品德教育的教材,我們希望透過這個活動,讓家家戶戶都有一部《弟子規》,讓人人心中都有一部《弟子規》。」

以身作則的阿嬤、三代同堂的阿公,還有小朋友們,個個神情專注,相信在文化薰陶中,每個人都在心中刻劃了一部《弟子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王愉賀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