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鬼斧神工 舒森泉的「奇石世界」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2日訊】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力量,雕塑出形形色色的石頭,我們拜訪了高齡78歲的收藏家舒森泉爺爺,觀賞他20年來包羅萬象的作品,透過鏡頭,帶您去看看他的奇石世界 。

渾然天成的奇石,千姿百態,從稀有的化石到會發光的螢光石,每一件作品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奇石收藏家 舒森泉:「猴子本身就是我們嘉義的文化,它這隻(雕刻)很生動,很生動;雖然是很小隻,看起來也很野,感覺很自然。這塊玉石,看起來黑黑的,沒有什麼(特別),你如果仔細去看,就好像是樹林。」

友人 李先生:「每一塊石頭、每一幅畫,都有它背後的故事,不管它是從哪裡帶回來的。」

以開採砂石業為生的舒森泉,因緣際會,一頭栽入古樸原始的奇石世界裏;除收藏玉石外,還收藏各式各樣的茶壺。

奇石收藏家 舒森泉:「以前就在從事砂石業、開採砂石,對砂石本身比較瞭解,有時候看到奇形怪狀的(礦石),我就會撿起來玩。礦石有礦石的材質,像這塊礦石就有一些軟的材質,將來放久了就會風化掉。」

舒森泉女兒 舒美婷:「(爸爸)生活也會緊張,那當然就是從收藏這些東西裡面,得到紓解。」

怡情養性、豐富心靈,舒森泉從奇石、茶壺的欣賞把玩與收藏中,和家人朋友分享生活,分享大自然的造物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