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流行樂認證惹議 吳宗憲批倒退作為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3日訊】戒嚴時代的台灣,演藝人員都須考證,才能登台演出,如今傳出歌星證又要捲土重來了?文化部研擬針對流行音樂從業人員實施證照制,引發藝文界抨擊,綜藝大哥吳宗憲直言,現在不是30年前的台灣,藝人演出不需受國家認可。文化部緊急發出新聞稿滅火,表示僅針對燈光音響等技術人員考證,而且不涉及執業許可。

將手中的麥克風,交給自己女兒,代表主持功力的傳承,藝人吳宗憲已經有超過30年的主持經驗,聽到文化部要針對演藝圈考證照,擺明態度不認同。

藝人 吳宗憲:「要考證照啊,這個是三十年前的台灣吧,怎麼這麼傻呢。」

鄧麗君《小城故事》:「小城故事多 充滿喜和樂」

歌聲優美,早期戒嚴時代的台灣,鄧麗君也必須要考過歌星證,才能登台演出。而紅遍大街小巷的鳳飛飛,也曾被指認,開黃腔,想澄清事實,卻擔憂歌星證被取消,只能低調受罰,3個月禁止演出。

藝人 黃西平:「要澄清,鳳媽媽就勸我說,不要啦,上級有講啦,如果再澄清的話,我們這個演員證就不發給我們。」

戒嚴時期的歌星證,早被台灣社會淘汰;現在,只有中共才存在言論審查制度,而台灣文化部推考照計畫,藝人擔心是變相開民主倒車。

藝人 吳宗憲:「一個藝人能不能表演是國家規定他能不能啊。我沒有證照,怎麼那麼愚蠢。我沒有證照我也不會去考。」

藝人 蘇打綠 (2014.04.22):「我怕我考不過,我覺得讓她自己先想想再說吧。」

讓人質疑台灣民主開倒車,文化部緊急滅火,發出新聞稿澄清,是針對燈光音控職能認證,不是執業執照,沒通過也能從事工作,認證也不涉及創作樂手歌手等人才,能不能消除娛樂界疑慮,仍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