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義雄首次函馬 核四門檻朝野無共識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4日訊】其實,府院高層昨晚(23日)已在總統府緊急會商,對於核四公投門檻,定調不下修。禁食第三天的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今天發表公開聲明,首次回應馬總統,他認為,總統已逾越憲政份際,因為核四停建,與公投修法屬於行政、立法兩院間的職權,總統無權干涉。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邀請行政院秘書長等部會報告,對於公投門檻過高引發鳥籠公投批評,行政院定調,公投門檻不用修改。

行政院秘書長 李四川 VS. 民進黨立委 段宜康:「你覺得有沒有下修的合理性?」「依現在的狀況,我想這個門檻,就全國性尤其是核四的部分,我認為是還合理。」「還合理,你覺得不需要再把它做一些調整。」

核四爭議怎麼解決,府院口徑一致,強調「沒有核安沒有核四」,「核四應該公投決定」,馬總統日前探望林義雄,留下卡片說核四交由公投決定,不過林義雄發表聲名,認為核四與公投,都是立法院的權責,即使是總統,都無權干涉,顯見馬總統缺乏憲政常識。

「台灣加油」

民進黨全黨動員,聲援林義雄,展開繞行立法院行動,週五院會,還將處理民進黨團核四公投特別條例,但,國民黨團反對法案逕付二讀。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 林鴻池:「聽說民進黨會提逕付二讀,但是我們認為這一件案子是非常重大的案子,應該交付委員會來充分討論,而不宜直接逕付二讀。」

反核烽火遍地開花,政府繃緊神經,能不能讓人民滿意,仍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