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訪日談貿易 日皇夫婦禮相迎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4日訊】今天的國際焦點,美國總統歐巴馬啟動亞洲行,第一站抵達日本,今天(24日)早上日本明仁天皇和美智子皇后隆重迎接歐巴馬,正式展開國是訪問行程。

日本的小學生們列隊揮舞著美國和日本國旗,熱烈歡迎等待已久的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而明仁天皇和美智子皇后也在門口隆重迎接歐巴馬的到來。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陪同一行人走紅地毯,兩旁路上儀隊一字排開,各種揮舞的國旗、軍樂迎接。歐巴馬也接受日本軍儀隊列隊行禮。

歐巴馬在昨天(4月23日)晚上搭乘空軍一號抵達日本東京羽田機場,歐巴馬精神抖擻,輕快地走下飛機和官員握手致意。為了保護歐巴馬的安全,羽田機場進駐「特別反恐部隊」,並停止部分垃圾桶、置物櫃的使用,以防被安裝爆裂物。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隨即宴請歐巴馬到東京銀座著名的壽司店「數寄屋橋次郎」,是只有十人座位的精緻高級餐廳。

歐巴馬和安倍晉三在壽司店門口拍照,這家店並連續多年獲得米其林3星評鑑,一份壽司套餐每人要價三萬日圓。歐巴馬熱情地和隨行官員握手致意。

美國總統 歐巴馬 :「你好嗎?」

美國總統 歐巴馬 :「很高興見到你,你好嗎?」

餐廳外人山人海,聚集數百名群眾爭相圍觀美國總統的到來。東京警視廳也投入1/3的警力,大約1萬6千名警力加強全市維安、警備工作。

東京民眾:「我覺得他(歐巴馬總統)來亞洲是好事,來嘗嘗日本料理並希望能改善與日本、中國、南韓的關係。希望他可以在TPP(跨太平洋夥伴關係)上面做些事情,而且可以和安倍有一些善意的對話。」

這是在前美國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1996年訪問日本至今18年以來,美國總統再次對日本進行國是訪問。這次歐巴馬與安倍晉三的高峰會,兩國的貿易僵局將是焦點,日本強力保護牛豬肉等農產品,而美國也全力保障本土汽車製造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