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高原期? 品牌大廠轉戰中低階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4日訊】手機機皇競爭激烈,中低階手機戰場也很熱鬧。各家新機盡出,繼華碩、宏碁後,宏達電23號,也在台推出兩款中階手機,搶攻女性消費族群,面對高階手機進入高原期,中低階市場的競爭賽,逐漸浮出檯面。

hTC首款中階手機正式在台首發,除了3月在中國販售的hTC Desire 816,加碼推出hTC Desire 610,兩款手機都搭載4核心、4G TLE、可擴充記憶體,Desire 816主鏡頭1300萬畫素,Desire 610也有800萬畫素,空機價不到新台幣1萬元,更鎖定年輕女性族群,特別推出今年流行時尚色彩,珊瑚橘。

宏達電中國區總裁暨北亞區總經理 董俊良:「更重要的,這是一款,讓所有的消費者可以輕鬆擁有的,最佳的時尚手機的代表作。」

2月份在MWC亮相的Desire 816,在大陸電商通路的預購量超過百萬支、10分鐘內賣出5萬支的紀錄。看中手機中階市場的台灣品牌,還有華碩的ZenFone,網路標語寫著,與大陸小米機競爭,華碩進軍被大陸品牌佔據的中低階市場,提供大陸消費者新選擇。

華碩董事長 施崇棠(2014.04.15):「我感覺就是說,做這種飢餓行銷這種作法,其實不是華碩的風格,我們還是老老實實的把整個體驗、品質做到最好,然後我們拼命的生產。」

面對以高規格低價銷售的中國品牌小米、華為,台灣品牌意外獲得中國消費者青睞,PTT網友討論,不會想買大陸手機,也有網友說,華為是美國認證的解放軍背景。中國消費者對自家品牌手機的疑慮,手機專家看出端倪。

手機網站主編 劉侑翁:「智慧型手機做的事情其實也越來越多,那當然個人資安的問題也是日益嚴重,也有越來越多人去在乎這個問題,那我相信包含大陸的消費者,他們可能也會有這個認知。長期來講,我除了一直殺低價格,跟人家競爭以外,我有沒有新的創新的,獲利模式或者是說,走出新的一個營運的模式,這樣才可以走得更久。」

高階手機進入高原期,各家大廠轉戰中階市場,誰才是最大贏家,值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