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隔平價市場 台品牌咖啡店走精品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4日訊】台灣人有多喜歡喝咖啡,有資料顯示,平均一人一年就喝掉100杯咖啡,現在有業者,看好精品咖啡市場商機,逆勢操作,不走平價路線,要透過特選咖啡豆以及特色餐點,開拓出高規格的連鎖咖啡體驗。

用力壓下拉霸,咖啡師正在沖泡一杯義式咖啡,別於一般沖泡方式,主打精品化的咖啡業者,特別引進復古式咖啡機拉霸,挑戰的不僅是咖啡師,必須更精準的控制水量以及咖啡豆,還有顧客的味蕾。

台灣品牌咖啡連鎖店業者 羅文聖:「我們希望把台灣的咖啡品質,再往精品化去提升,不論是食材的選用,或者是咖啡豆,或者是技術,甚至是後裝潢的部分。我們預估它應該是,我們原來在這個地方的,大概會有2倍以上的業績。」

面對物價上漲,許多連鎖咖啡店改走中低價位,在台灣經營17年的咖啡品牌業者,卻逆勢操作,花費1500萬打造古典歐式風格,選用全球8大產區咖啡豆,包括野生麝香貓咖啡、藝妓咖啡、台灣在地咖啡豆等,還有日本8公分厚的鬆餅特色餐點,鎖定25到45歲客群,要跟平價咖啡市場做區隔。

台灣品牌咖啡連鎖店業者 羅文聖:「東區越來越多貴婦的族群,喜歡這個三倆這個,可能相約來這邊喝一杯咖啡,吃個甜點,吃個下午茶。」

第一家複合式精品咖啡店,就選在咖啡店密集度高的東區,業者期盼打造品牌特色,在一級戰區,提供消費者不同的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