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人權文化園區」見證歷史遺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4日訊】綠島原名火燒島,島上的「綠洲山莊」,原本是關押政治犯的監獄,現在成為綠島人權文化園區並免費開放參觀。記者前進綠島,帶您見證台灣人權發展歷史。

遊客:「(晚上你們要住這裡),不要,因為這裡是監獄。」

遊客所在的地方,是11年前開放的綠島「綠洲山莊」,也就是「國防部綠島感訓監獄」,台灣戒嚴時期的政治犯,就被關在這裡,好多年。

遊客:「現在已經遷移了,不過風景不錯啊。」

建築外圍有層層鐵絲環繞四周,園區廣場空蕩蕩的,每個牢房的設備也很簡單,單調的牆壁、只有陽光能透進的鐵窗、取物的小門,以及簡陋廁所。

綠島導遊:「你們看一下這間房間,每個房間型式一樣,都有一個廁所,綠島這邊是屬於炎熱地帶,夏天都是洗冷水,冬天一個禮拜只有一天可以洗熱水。」

1970年,「綠洲山莊」成為關押政治犯的地方,228事件後,人民追求自由的意志,前仆後繼,開創今日民主自由的台灣,1987年解嚴後,這裡就不再關押政治犯,更名為「人權文化園區」,成為綠島著名旅遊景點之一。

遊客:「雲林古坑來的,第一次和爸爸來這邊玩,(好玩?)好玩,讚啦。」

有孩子還不清楚台灣民主轉型歷程,父母在旁解說。遊客見證歷史遺蹟之餘,也將前人為自由民主的努力,謹記在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