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蘇會交流核四爭議 仍無共識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5日訊】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禁食進入第4天,馬英九總統與民進黨主席蘇貞昌的馬蘇會上午登場,全程開放轉播,雙方激辯了近一個半小時,除了「以公投決定核四命運」, 其他可以說是沒有共識,而對於民進黨提出的核四公投特別條例,馬總統則表示,會交由立法院盡快來審查。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上午前往總統府拜會總統馬英九,針對備受關注的核四議題,兩人談了1個小時又25分,其間數度爭執,幾乎是各持己見,說是對話,更像是辯論。

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VS.總統 馬英九:「你現在的意思,就是你要繼續興建,噢不,我們把安檢做完,那你說完工才安檢啊,不,這個立法院,你就是要繼續興建,不不,完工,土木跟機電大部分已經完工,現在在做檢驗工作,那其他還沒有啊?要完工還要幾百億啊!你現在的意思是要停止安檢嗎?我現在是停建!為什麼?為什麼要停止安檢?停建!不是停止安檢,我跟你講,你是完工才要安檢啊?你要停建的話影響太大,我不是跟你講了嗎?」

馬總統搬出前一日黨團決議回應,蘇貞昌不放棄,再提公投門檻,從二分之一投票權人同意,降為四分之一的想法,希望年底就舉行公投,蘇貞昌說,以他對林義雄的了解,他應該會接受這個提案,停止禁食,希望雙方都各自向黨內同志溝通。

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我們一餐沒有吃就相當痛苦,他(林義雄)已經四天沒有吃了,所以總統,他是跟時間在賽跑,我們都是在跟時間分秒計算,所以這個不能拖了啦!」

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VS.總統 馬英九:「如果大家對於那個門檻有意見,有不放心,那門檻可不可來調挪一下?讓它最快,那我明天早上再來,什麼?明...我明天早上再來看你談好了沒有?」

雙方幾度激烈交鋒,談了近一個半小時,仍然沒共識,蘇貞昌多次提到「林宅血案」,最後還送了一本林義雄的著作給馬英九,希望總統盡快解決,不要像林義雄所說的,是「掌權者殺了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姚瀚宇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