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阿嬤的鹿肉乾 手工作法飄香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5日訊】四面環海的綠島,鹿肉乾是當地名產,之前經歷摻豬肉的造假風波後,許多業者都紛紛表示自清,綠島一位春花阿嬤,堅持手工製做的方式,打出知名度。

老闆不停的翻攪肉片,陣陣撲鼻的香味,讓旁邊的人,口水都流下來了。

遊客:

「好吃,不像一般夜市在賣的那種肉,很好吃,有一點辣辣,微微的辣,原來的味道,不像一般豬肉,也不像一般牛肉,真的像鹿肉,薄薄的很有味道。」

遊客:

「軟軟的,味道不一樣,不一樣,滿好吃的。」

綠島鹿肉乾相當有名,這邊到處可見鹿草,空氣清新,春花阿嬤十幾年前開始製作鹿肉乾,堅持純手工, 但過程耗時。

鹿肉乾製作者 春花:

「費工,要攪成肉漿,浸醬料四小時,才下去揉,然後乾燥。乾燥後,凍到結冰,下去烤才不會燒焦。」

春花阿嬤光揉絞肉就要半小時,還要放碳烤箱半小時,取出後放涼十分鐘,加了薑、白糖和酒的獨門醬汁,這正是鹿肉乾好吃關鍵。

鹿肉乾製作者 春花:

「還有我們的中藥,還有醬油而已,我放這些而已,我這個沒放防腐劑,只能放一個星期,吃不完要冰起來。」

之前綠島經歷假鹿肉乾風波,也傷害當地業者商譽。阿嬤希望透過傳統手工肉乾,挽回遊客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