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暴恐演習 民譏防民勝過反腐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6日訊】周五北京市公安局進行所謂的反恐涉暴演習,現場上百名手持棍棒抗議民眾,當局出動600多名手持盾牌的警力,處理了這次事件。民眾譏諷,中共當局防民勝過防貪腐。

據大陸媒體報導,現場近百名模仿抗議民眾的演員手持棍棒,高喊口號,打砸車輛,有人還點燃了現場的可燃物和廢舊輪胎等。警方趕赴現場後,使用高壓水槍,煙霧彈等把這些假扮的抗議者驅散並控制。

北京市公安局發布的微博聲稱,這次演習是為了檢驗和提高對所謂〝涉恐涉暴事件〞的處置能力。有關消息一出,立即引來輿論的批評和質疑。

大陸《權利運動》組織發起人胡軍表示,中共現在開始演習怎麼對老百姓動手,它把民眾都當作假想敵,列為「暴亂分子」,但是十多億民眾,它對付得了嗎?

胡軍:「它本身它的政府是非法的,它就是一個犯罪搶劫集團,自然中國的老百姓就是它的敵人,就是它的搶劫對像,就是它專制迫害的對象。」

大陸律師唐荊陵指出,真正製造暴亂是中共政權本身,這種演習只會增加民眾的反抗情緒。

唐荊陵:「現在因為中國維權的事件越來越多發,整個中國的對抗確實在增加,都是當局這種一味的暴力維穩,對政治人士的鎮壓,對信仰人士的鎮壓造成的。並不是民間有什麼重大的力量要給中共什麼挑戰。」

唐荊陵認為,中國老百姓對中共這種倒行逆施的政權一向都是逆來順受,但現在被壓迫的沒有活路了,所以才站起來反抗。

新唐人記者李韻 金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