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抵韓 警告北韓勿試核武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6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星期五(4月25日)抵達韓國,展開亞洲之行的第二站訪問。歐巴馬與韓國總統朴槿惠首要商討了北韓核問題,還在聯合記者會上,以一名父親的身份,對「歲月號」沉船事件遇難者致哀。

美國總統歐巴馬與韓國總統朴槿惠首要討論了北韓核問題,也就「戰時作戰指揮權」移交問題、以及韓美日聯合防衛力量等安全問題展開磋商。

美國總統歐巴馬:「美國和韓國並肩站立,共同對抗北韓的挑釁。我們拒絕接受一個擁有核武的北韓。威脅不會給北韓帶來任何好處,除了更加孤立」。

北韓過去進行了三次核試驗。最近一次在去年2月,導致北韓半島持續數月局勢緊張。近日又有報告指出,北韓核子試驗地點活動頻繁。

歐巴馬還將在訪韓期間,討論首爾與日本關係。美國希望這兩個主要亞洲盟友能共同努力,解決北韓的核野心。

目前韓國正經歷「歲月號」客輪沉沒事件,約3百人的遇難或失蹤乘客中,很多是學生。

在會談後的聯合記者會上,歐巴馬和朴槿惠及在場官員先為「歲月號」遇難者和失蹤者祈福。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是一名父親,有兩個女兒與失蹤者年紀相當,所以我能想像這些父母此時所經歷的,難以形容的悲痛。」

歐巴馬說,他代表美國向韓國民眾表示深深的哀悼。

韓國是歐巴馬亞洲行的第二站,停留一晚後,歐巴馬周六前往馬來西亞訪問。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