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翻!小海豹迷路 登上瑞典港口

萌翻!小海豹迷路 登上瑞典港口

【新唐人亞太台 2014 年 04 月 27 日訊】瑞典港口城市松茲瓦爾 (Sundsvall),於上週四(4月10日)在碼頭邊出現了一隻可愛的小海豹,雖然停留短暫,卻讓人印象深刻。 

在瑞典東部城市松茲瓦爾的碼頭附近,一隻灰白色的小海豹在港口邊的混凝土階梯上翻滾並嗚咽呻吟,很明顯是因為迷路才會出現在這裡。 

野生動物保育局局長維克蘭德 (Lars Wiklund) 表示,母海豹會在小海豹二到三週大時遺棄牠們,並把牠們留在浮冰上,讓牠們靠體內的脂肪存活,直到小海豹的身體長出適合潛水的毛皮,就能自己獵食。 

(野生動物保育局局長維克蘭德) :「當牠(小海豹)有合適的毛皮,就會跳入水中開始獵捕魚類,這是計畫好的程序,所以牠不會想念母親。」 

不過,雖然小海豹看起來溫馴可愛,但感受到威脅時還是會有攻擊性。 

(野生動物保育局局長維克蘭德)  :「絕對不要抓牠或摸牠,牠們有尖銳的牙齒,一旦感受到威脅,會相當保衛自己。這隻小海豹很快就會發現這裡不適合待,所以我想最後應該是沒問題的。」 

根據芬蘭水產研究所今年稍早的報告,波羅的海估計約有三萬隻海豹,牠們主要在瑞典中部的群島繁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