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揆:核四停工非停建 在野要求立院報告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8日訊】禮拜天,五萬人上街反核,府院黨緊急做出,核四一號機封存,二號機停工的共識。今天行政院長江宜樺則召開記者會,強調核四廠機組的停工與封存,非停建核四,對此,民進黨團今天召開黨團大會,表示不滿,已經提案,要求江揆到立院備詢說明白。

行政院長 江宜樺:「核四廠這些基礎的封存跟停工,並不是停建核四,更不是廢棄核四。」

5萬人反核上街後行政院長江宜樺表示,政府的核四立場不變,在全民還尚未達成共識之前,核四暫時封存,日後是否運轉,交由公投決定。對於6月就要強行裝填燃料棒與追加預算的傳聞,江揆說。

行政院長 江宜樺:「所謂還要再多花四百多億,來做完這件事情之後,然後才要安檢,這個是完全錯誤的一種指責,我們現在並沒有要追加任何的預算。」

不過,媒體質疑,江揆的承諾就是去年二月朝野協商結果,政府對於群眾的善意在哪裡?

記者:「其實實質上並沒有變更的話,那這個善意在哪裡?」

行政院長 江宜樺:「即使是已經完工了,將來即使是做完安檢之後,我們也不會馬上去申請裝填燃料棒,這個其實在整個核四可能會運轉的時程上,做了可以說是相當相當大的讓步。」

江揆回應,但在野黨不買單,民進黨已提案要求行政院長江宜樺到立法院報告並備詢「宣布核四停工案」,要求政府應承諾即日起不動支核四任何預算,未來也不編列預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育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