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亞迪電動車來台 鴻海纏訟案再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8日訊】中國汽車品牌比亞迪的電動巴士今天在台灣高調啟用,這也是比亞迪製造的大型電動巴士首度在台灣運行。然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曾經控告比亞迪公司剽竊,雙方纏訟多年,最後郭台銘還大罵中共黑暗司法,但至今仍討不回公道。

今天(28號),中國品牌比亞迪汽車K9全電動大巴在台灣正式運行。苗栗客運為降低成本、響應環保,向比亞迪採購的3輛全電動巴士,將先在苑裡大甲路線試營運。

台灣比亞迪電動車營運長 曾人豪:「油費未來有一個很大的上漲趨勢,現在全世界,包括台灣的政府,統統在推行綠能環保的ㄧ些措施,那在這個裡面呢,電動車是一個未來的趨勢。」

不過,2006年,富士康指控,有500多位研發團隊集體跳槽比亞迪,並帶走大量商業機密,使富士康大量訂單流至比亞迪。富士康怒而控告,雙方官司纏訟多年,富士康遭受極大打擊。

鴻海集團總裁 郭台銘:「我對深圳反而沒有信心,因為深圳有一個我的對頭(比亞迪)在那裡,他是人大常委,他就可以干涉司法了。/這個體制很怪的,哪有說一個拿政府資源的,又做人大常委的,然後又可以干涉司法,又在那邊可以偷資料的,幾乎是他自己在牽著算。」

不過,隨著傳統手機沒落,比亞迪也開始轉往汽車領域發展,而郭台銘也在今年二月對外宣布投入電動車產業,與比亞迪較勁意味十足。郭台銘在吃了中共黑暗司法悶虧後,比亞迪也正式啟動在台電動車業務,後續發展,仍待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台灣苗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