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成功率軍再現 圍攻赤嵌樓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8日訊】想穿古裝戲服扮演鄭成功,而且有士兵持旌旗、擊戰鼓吶喊,模擬鄭成功攻打赤嵌樓的情景嗎?由台南市府文化局主辦,結合鹿耳門天后宮等單位共同舉辦的「模仿鄭成功登陸」,帶您來看看。

將帥鄭成功率領著三百位士兵,士兵手裡拿著旗幟吶喊,要來圍攻赤嵌樓。

扮演鄭成功的學生:「我這次扮演鄭成功。覺得很有趣,是一個不錯的經驗,可是很辛苦,(模仿鄭成功登陸)是一個不錯的回憶。」

扮演鄭成功護衛的學生:「第一次參加這種活動,感覺滿新鮮的,可以重回當時鄭成功登陸的感覺。」

「模仿鄭成功登陸」活動今年邁入第四年,共有212位青年學子報名參加,還有許多在地與社區協會人士參與共約300多人,為歷年來最盛大的一次。

鹿耳門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蕭樺聰:「尤其這些服裝道具,都要去各宮廟去借,或者去租。而我們這次是扮演講故事的人,參與故事的人,讓我們地方人士或者是學生,可以知道鄭成功怎樣登陸,怎樣來赤嵌樓。」

赤嵌樓,又叫做普羅民遮城,鹿耳門社區發展協會希望藉由活動,模擬當年鄭成功揮軍鹿耳門盛況,重演歷史情境,讓參與民眾與學生體驗地方不同的文化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