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擴大對俄制裁 直指蒲亭親信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9日訊】美國星期一(28日)宣布擴大對俄羅斯制裁,將與俄總統蒲亭有關聯的7名官員和17家公司列為制裁對像,以懲罰俄國在烏克蘭的「挑釁行為」,同時也加緊限制軍用高科技產品輸往俄國。同一天,歐盟也達成對俄羅斯實行新制裁。

美國新一輪的制裁名單上包括了蒲亭的親信,俄羅斯石油巨頭謝琴。他在美國的所有資產都將被凍結,而本人也將被禁止進入美國。

其他被制裁的個人還包括俄羅斯副總理科紮克(Dmitry Kozak)、俄羅斯杜馬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普甚科夫(Aleksei Pushkov)、總統行政辦公室第一副主任沃洛金 (Vyacheslav Volodin)等人。

此外,白宮還表示,對於那些可能有助於增強俄羅斯軍事能力的高科技項目,將拒絕它們的出口許可申請。而那些已經獲得許可的項目,美國商務部和其它部門也將進行核實,一旦屬於制裁範圍將取消許可。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珍‧帕莎琪 :「今天早上,美國將施加特定制裁,針對一些俄羅斯個人及團體,還將限制某些美國對俄羅斯的出口證照。」

就在同一天,歐盟也表示,新增對15名俄羅斯官員的制裁,具體名單預計週二公佈。目前,遭到歐盟制裁的個人已達48人。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