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無門 瓊瑤提告陸編劇于正抄襲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9日訊】知名作家瓊瑤不滿,大陸編劇于正新戲「宮鎖連城」抄襲她的作品「梅花烙」,發出公開信給大陸廣電局,但一個禮拜過去,于正的作品依舊熱播,昨天(28日)瓊瑤發出聲明,已經正式委託律師提出告訴。

知名作家瓊瑤,在微博發表聲明,對於大陸編劇于正抄襲梅花烙主要劇情,提出正式告訴。4月15日,瓊瑤就向大陸廣電局發出公開信,4/19日,媒體報導指出,瓊瑤心情大受影響,比平常多服用安眠藥才能入睡,還一度表態,考慮要封筆。

電話訪問 瓊瑤先生 平鑫濤:「她前陣子心情很不好,現在她把自己的事情,交給律師了。」

一個禮拜前,瓊瑤就向大陸廣電局要求,停播于正的作品,至今依舊熱播,引發瓊瑤不滿。她在微博指出,侵權劇集的首播衛視沒有停止播出,網路與其他播出平台又開始或計畫播出該劇,侵權對我造成的身心傷害進一步加劇,不知尊重原創、保護智慧財產權的公理正義何在。瓊瑤提告,獲得多數大陸網友支持。

大陸藝人 趙薇:「我跟她(瓊瑤)約好了,我明天去拜見她,我到時候會去問一問怎麼回事。(你會支持瓊瑤阿姨嗎)當然當然」

智慧財產權遭竊,瓊瑤求助無門,選擇跨海打官司,瓊瑤先生透露,瓊瑤心情受到打擊,但是對創作還是滿懷熱情,只要心情平歇,還是有可能再提筆創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媛婷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