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義雄禁食送醫 藝文界不捨民主前輩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9日訊】林義雄展開反核護民主的禁食行動,8天下來,外界聲援關注不斷,包括藝文界人士。導演鄭文堂和鄭有傑都說,看到林義雄為反核禁食很痛心,導演王小棣也表示,期待更多台灣人被喚醒,守護台灣的民主與土地。

談到林義雄禁食,導演鄭文堂難掩心痛,難過的說不出話來。

導演 鄭文堂:「心痛吧,一直在跟著他的路走的人們,都有共同的心情,會很敬仰他,可是心裡是痛的。那個痛不只是人的身體的傷害,而是整個時代的崩壞,以及整個政權對這件事情,執政者對這件事情的漠然跟冷漠

林義雄禁食第八天,執政者還不能拿出順應民意作為,鄭文堂一連說了多次心痛,曾製作反核短片《(不再)平凡的幸福》,導演鄭有傑也說。

導演 鄭有傑:「很痛心啦,睡不著。會覺得為什麼會讓老人家,林義雄老人家走上這一條路。還有對自己的憤怒,就是為什麼會讓老人家去做這件事情?就為什麼會讓事情走到這一步?是應該是我們這一代應該要把這件事情扛下來才對。」

持續關注並參與社會運動,導演王小棣也再次呼籲正視反核議題。

導演 王小棣:「大家都記得林先生是第一個為了反核環島的、行腳的。當你知道,你的國家、你的社會面臨了一些考驗,或者問題的時候,你應該花一點時間去了解。」

同樣身為反核前輩,來自蘭嶼的海洋文學作家夏曼˙藍波安也說。

作家 夏曼˙藍波安:「真的是只有期待,台灣很多很多的人認真思考台灣環境的未來。同時,我們也只能說用祝福,或者是用達悟的語言來說的話,我願大海、藍色大海祝福林義雄前輩。」

除了不捨與痛心,藝文界人士待更多台灣公民被喚醒,一起守護台灣的民主與土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