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生涯選擇 技藝教育多元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9日訊】做好一個行動自如的格鬥機器人,要有多久的學習養成呢?從事水電工作二十年的老師傅,對一個國三生所做的開關設計,嘖嘖稱奇?透過多元化的技藝教育,讓你看見這些新鮮事 。

激烈對打的格鬥機器人,雙雙倒地,圍觀的民眾一陣驚歎。國中學生通過技藝教育的養成,就能夠做出這樣的機器人。

大成商工資訊科主任 盧金漢:

「學生可以思考說我這個整體,像樂高機器人,我這麼多零件,我想要做什麼?其實是他從日常上生活當中,去看去把它發想出來,那很多都是他的創意。」

「三處控一燈」的開關設計,讓從事水電工作的林先生很驚奇,仔細地跟學生討論交流。

水電師傅 林先生:

「做得不錯,我做水電做二十幾年,這個東西現在才出來,所以被我看到,就想要來研究一下。」

古坑國中學生 黃靖傑:

「覺得做這個其實很有趣,可以理解到一些特別的東西,然後也可以應用在生活上,讓自己生活更方便。」

除了電子資訊類,還有美容科精心設計的指甲彩繪,在雲林縣國中技藝教育成果博覽會上,共有13職類一起爭奇鬥豔。

雲林縣教育處處長 邱孝文:

「一個好的教育,絕 對不是只有在學生課業成績好壞的提升這個部分在做努力,更重要的是要幫助到每一個同學,都能夠找到他們自己的興趣跟專業的領域。」

博覽會上,許多少年學子臉上透著自信,對於提問侃侃而談,真所謂,英雄出少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