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瀏覽器重大漏洞 多國政府籲停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30日訊】微軟旗下網路瀏覽器Internet Explorer於週末傳出發現新的安全漏洞,美國、英國和瑞典政府隨即於週一 (28日)呼籲民眾先暫時停止使用微軟IE,在問題解決之前,最好先改用別款瀏覽器。

美國電腦緊急應變小組28號指出,IE傳出「Use After Free」漏洞,並已出現攻擊。該漏洞影響IE6到11版本,可以讓駭客植入惡意軟體,刪除用戶資料,創建有完整使用權限的帳號。

英國和瑞典的電腦緊急應變小組也發出同樣警告,除了使用別的瀏覽器,他們還建議企業使用微軟的免費安全工具「EMET」防止攻擊。

最初發現這個漏洞的網路安全業者FireEye指出,這是攻擊美國金融及國防組織的行動之一,駭客目前是透過 Flash 軟體的技術襲擊,因此最好停用IE的Flash外掛程式。

此外,因微軟已不再支援Windows XP的安全更新,除了改用其他的瀏覽器,專家建議微軟XP系統使用者應該改用Windows 7或者Windows8,以避免受害。

新唐人記者林育雙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