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三地千大企業 台積電排行第九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30日訊】由平面雜誌調查的《兩岸三地一千大企業》排名出爐,台灣企業表現亮眼,台積電擠進前10名,排名第9,穩坐台灣企業龍頭,而鴻海則是第25名,台灣第2,聯發科也首度擠進第40名,這也是台灣近10年來,最顯著的成長,專家分析,原因跟中國經濟惡化有關。

近年台灣內部紛擾不休,但企業的腳步沒有停過,平面雜誌公布兩岸三地一千大排行榜,台灣企業排名顯著推進,包括台灣市值第一的台積電,市值成長14.15%,以總市值3.13兆元位居第9,而連續拿下台灣最大企業排名的鴻海則是第25,聯發科也首度擠進兩岸3地企業排名的第40名。

財金文化董事長 謝金河: 謝金河:「大陸的大型銀行股,它的本益比大概都掉到4倍到5倍之中。大陸現在的整個金融環境正在惡化,所以即便服貿協議通過,我相信對台灣的銀行業來講,不見得是利多,因為我們要開始面對中國大陸巨大的這樣一個,呆帳壓力。」

中國經濟下滑,讓台灣企業有逆轉勝的機會,知名中國經濟分析師陶冬日前在台灣也指出,中國經濟問題,包括地方債和明顯錯誤的融資結構,以及日前傳出首例中國企業債違約等,都暗藏潛在危機與風險,財金專家謝金河則認為,台灣企業應該跨越中國,走向世界。

財金文化董事長 謝金河:「中國的經濟下滑,它的GDP的成長,它已經是7.4%、7.5%,那麼在這種情況之下,中國調結構對台灣會產生一定的,壓力,那麼這個壓力當中,其實我們要呼籲大部分的台商,其實你應該要慢慢的把這個市場,往世界看。台灣的企業家,能夠真正跨越中國,然後走向世界,這個是真正我們要面對世界的最重要挑戰。」

數據也顯示,近2年大陸市場企業出現下滑趨勢,過去熱門產業也逐漸落難走低,包括陸方的金融、工商、農業等,另外,雖然網路在中國形成50兆的新經濟,不過相較於全球開放國家的網路使用,被大陸看好的這波商機,還有待檢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