攫取1千億美元 亞努科維奇的「貪腐」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日訊】烏克蘭變天,前總統亞努科維奇逃往俄羅斯,他的豪宅被搜索出龐大奢侈收藏,目前正在美術館展覽。烏克蘭臨時政府指控亞努科維奇,攫取1千億美元的國家財富。

展覽的主題是「獨裁」與「貪腐」。展品包括珍貴的裝飾品、精緻的古老書籍,甚至還有亞努科維奇的個人鍍金雕像和無數的肖像畫。這批藝術品共有約500餘件,部分藏於烏克蘭國家美術館。

烏克蘭指控亞努科維奇及其同夥侵吞國家1000億美元。

烏克蘭檢察總長 馬赫尼茨基:「這是一個類似於黑手黨的犯罪集團,他們的人已經擴散到政府的各個階層中。」

基輔美術館展出的資產是亞努科維奇在執政期間竊取,據悉,他出逃俄羅斯時還帶走了整車的現金,以圖在國外藏匿。

烏克蘭檢察總長 馬赫尼茨基:「差不多有320億美元被運送到俄羅斯。除了一部分給他的家人外,大部分是用於鎮壓基輔獨立廣場的抗議,包括收買暴徒和員警對付和平抗議者,以及僱傭狙擊手。這筆錢現在則是被用來資助親俄的分裂分子。」

據統計,亞努科維奇從國庫盜取的總量超出烏克蘭去年經濟生產總值的一半,烏克蘭經濟如今舉步艱難。

新唐人記者 曹菁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