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果「嘉」香 蜜釀番茄酸甜好滋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日訊】皮薄多汁、甜度高的「玉女小番茄」,目前正是盛產季節,除了可以鮮食外,嘉義縣政府還邀請喜歡下廚的藝人蔣偉文和主廚古傳福,現場示範製作「蜜釀小蕃茄」,讓與會來賓品嚐 。

桌面上擺著用小番茄醃漬的各式各樣蜜釀蕃茄、蕃茄醬和蕃茄醋,還有新鮮好吃的各種小番茄,讓人看了不禁垂涎三尺。

民眾:「他用梅子那個酸味帶出來那種甜味,更吸引人,所以吃起來很開胃,會想要一口再一口。」

民眾:「感覺非常特殊,所以我想說,我也想要來進行試試看。」

那麼酸甜好吃的「蜜釀小番茄」,到底要怎麼做呢?

藝人 蔣偉文:「一份的醋、白醋,兩份的糖、冰糖,兩份的蜂蜜,八份的水,你這樣子調製出醬汁以後呢,//小番茄把它皮稍微把它燙掉,或者是只用刀把它切開口,讓這個蜜釀汁可以釀進去,泡一天的時間,第二天拿起來吃呢,你放冰箱裡面冰鎮,風味非常棒。」

目前盛產的玉女小果蕃茄,皮薄多汁、甜度高,深受消費者喜愛。

嘉義縣長 張花冠:「(小番茄)它需要是設施農業,而且要細心的栽培。」

果農 陳育旗:「皮薄多汁,果肉很細緻,甜度可以到11-12度;//10月、11月到隔年的三、四月,是主要的產季。」

以優質的栽種管理技術,嘉義玉女小番茄,經過輔導加工製作,不僅為產業加值,也打開農特產外銷通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