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自經區淪資本租界 掏空台醫療資源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日訊】繼兩岸服貿協議之後,行政院所推動的自由經濟示範區也引起爭議,民間監督健保聯盟今天批評,示範區淪為資本租界,將台灣醫療商品化,掏空台灣醫療資源,後果嚴重性超過服貿。

民間監督健保聯盟發言人 滕西華:「如果服貿是小偷,自經區無疑就是強盜,開放強盜,自經區裡面對醫療以及教育的衝擊,遠遠都大於服貿裡面。」

自經區爭議浮出檯面,民團指出,自經區七大開放醫療項目,醫美、換肝、人工生殖等,是將醫療商品化,加上不受醫療法限制,自費就醫享有醫療優先權,他們批評,這是服務權貴的資本租界。

民間監督健保聯盟發言人 滕西華: 「 (自經區)服務有錢的權貴,所以它不但會剝奪整個醫師,我們的護理,我們的設備,我們的病床」「 我們一個醫師,兩種世界,上半天,到自經區賺大錢,下半天,你要叫他如何回到整個健保公義體系裡面去。」

雖然立院還沒審完自經區,但外貿協會和衛服部的招攬廣告,已經出現在台灣五大機場,甚至是中國大陸的機場。

民間監督健保聯盟發言人 滕西華:「 ......顱顏重建手術、活體肝臟移植,這七大項手術裡面,哪一個不是要從台灣五大核心醫療人力去挖角。如果把良心事業拿去牟利,他還有良心的價值嗎? 」

要政府守住醫療良心,另外,自經區「前店後廠」的設計,未來自經區的重症病人可以後送到台灣醫療機構,專家說,這也將排擠台灣病床量,更加造成醫療資源不公。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