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貿國是會議 20人顧問名單出爐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日訊】行政院將在7月召開經貿國是會議,特別找來橫跨藍綠陣營和產官學界的20名顧問,來開籌備會,但在野黨立委質疑,這不符合當初公民團體,要求召開憲政會議,和公民論壇的訴求,建議邀請太陽花學運代表陳為廷、林飛帆等人參加。

公民運動陸續落幕,行政院長江宜樺拋出召開「經貿國是會議」的主張,引發質疑。

民進黨立委 邱志偉:

「這個完全牛頭不對馬嘴,現在大家最關心的是憲政體制的問題,還有能源的政策,這個所謂應付式的,流於形式的經貿會議,我覺得應該要從長計議。」

國民黨立委 江惠貞:

「我實在看不出來,現在有什麼憲政危機嗎?並沒有啊」

朝野立委隔空交火,行政院端出菜單,先邀請20位顧問,來開籌備會。

包括前政務委員尹啟銘、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工總理事長許勝雄、前經建會主委何美玥,和全商總會理事長賴正鎰,橫跨產官學界,一共20人。

民進黨立委 趙天麟:

「很多的意見領袖,這些都是可以廣納諫言進來,一起擬定議題,一起來參考的,你說林飛帆、陳為廷不行嗎?黃國昌等等的教授不夠格嗎?我想既然我們想要跟他們對話,就不要讓他們只停留在街頭。」

民進黨立委 蔡其昌:

「老是又是同樣的專家學者,同樣的老面孔,這些人不是已經開過,不管哪一個政府,都是這些人在開國是會議嗎?我想這樣子的結果,大家是可預期的。」

執政團隊用經貿國是會議做為開頭,回應公民團體的抗爭訴求,有沒有效果,各界拭目以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