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禁止越級上訪 訪民連日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日訊】5月1號,中共開始執行新的信訪規定,禁止訪民越級上訪。新規引發了訪民連日的大規模抗議。有訪民表示,地方不給解決問題,他們才會到上級信訪部門上訪,現在不讓到上級部門上訪,他們的問題什麼時候能夠解決?

從5月1號起,中共信訪部門將不再受理越級上訪,引起各地訪民的不滿。上海二千多訪民從4月29號開始,連續三天聚集在上海市政府前拉橫幅抗議,呼籲取消這個所謂新規。1號當天,又有十幾位上海訪民來到上海音樂廳前打橫幅抗議。

上海訪民陳春芳:「我們十來個訪民都是各種各樣的事情,有的是醫療事故,也有的是房子被剝奪的,我們一層一層的去討還公道,難道這叫越級上訪嗎?我們沒有越級,所以它今天來這個東西,我們感覺很反感的。」

上海的另一位訪民周雪珍告訴《新唐人》,上海當局對訪民拉橫幅、訴冤抓得很厲害,在日前的活動中,她被員警追了很長一段路。

此外,在當局的新規定實施之前,還有來自各地的上萬訪民,連續到中共國家信訪局上訪,但是工作人員以各種理由拒絕訪民的要求,並將訪民的申訴材料從信訪窗口扔出、撕毀。

遼寧市民張瑋珊:「不管他們取不取消(越級上訪),他都不會給人民解決問題,我們只有走上街頭抗爭,這個社會制度不改變,我們什麼問題都毫無意義。」

曾經上訪過的張瑋珊表示,她對中共不抱有希望,所以她不再去上訪,現在她認為只有解體中共,改變一黨專制,才能把自己想要的東西拿回來。

新唐人記者 田凈 舒燦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